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

神奇印度(七)。 城堡外,城堡下


出城堡后和Kumar会面,他载我们到预定的客栈checkin。印度旅游代理推荐的旅舍都超出我们的预算,唯有自己做功课找自己满意的,再由代理帮忙预定。 在贾沙梅尔,我选择LP介绍的夏希宫Shahi Palace。 由于旅舍都是自选的,Kumar 对于这些旅舍地点并不是很熟悉,时常都要花些时间来找。终于找在Shahi Palace所在了,问Kumar是不是也住在这里,他说不是,包车公司已安排好他的住宿了。虽然旅行社也帮我们准备了每个城市应该停留的景点,但要不要去是我们的自由,只是我们要去的话,Kumar就得载我们去而已。我比较喜欢自己四周走走看看,所以要Kumar 丢下我们可以了,只跟他约好下午四点来载我们去一两个较远的景点。
Shahi Palace
是一间很有特色的旅舍,就在城堡旁边,以Haveli 的风格建造。楼顶的餐厅面对着古堡,超美的景观让人难以抗拒!办理入住手续时,接待我们的老板Ricky看到我们手上有Heena绘图,就拿出一种油帮我们搽在手上,说是刚弄好的图案若搽上这种油就能耐得更久。他的热情好客使我一下子就爱上了这地方,难怪住过这里的旅客都对大力推荐并给于好评!Ricky领我们到房间后,我就迫不及待冲上屋顶去。这里的屋顶餐厅实在是太棒太美了,贾沙梅尔城堡就轰立在眼前,若不是太热,一整天呆在如此优雅的屋顶餐厅也就可以了。但是实在是太热了,还是回房里把吹冷气吧。

我们住的Shahi Palace
房门边的楼梯上去就是楼顶餐厅
 这屋顶餐厅是不是很特别?
一台头望就是城堡啦
那个有得遮阳的摇椅座位,我等两天都等不到! 
夏希宫负责人,任何时刻都会看到他身影,好像不用睡觉的 Ricky!

回到房里才发现原来不必开冷气也已经很凉爽了,这都拜那奇特的砂岩墙壁所赐,真是太舒服了。夏希宫的房间除了干净也非常有特色整间旅舍就像间博物馆,往往一个转角就会找到惊喜,这么棒的旅舍包全家人早餐才36美金,太值得了吧?
此时正值中午烈日当空,外面非常的热,今天午餐就选择在这里决解了。找个靠窗的躺椅懒洋洋的吃了一顿午餐,一面望着窗外的城堡,真的很有一番风味。

我们的房间,蛮有特色的
 间很小,一家人挤一张床
古老的房门锁头
发现一个古老的宝箱,真是宝箱哦!里面装的都是收客人给的Tips
很舒服的一个角落
外面那么热,今天午餐就在这里决解了吧
 丰富的午餐 ~ Vege Fried Rice, Apple Pancake, Spaghetti, Sandwich, Lassi & Coffee!! 
 一边吃午餐,一边欣赏窗外城堡

喂饱肚子充满精力后,我们就到处走走。我们在城内小巷漫无目的游荡,走在起伏的黄土石子路上,走进乡间小屋,走进他们的生活里。到处一样的泥土房子黄色的墙,我们差点迷了路。在垃圾堆里钻来钻去,转角遇见骆驼牛羊,看着母猪领着小猪在我们身边大摇大摆的走过,这一切一切对在城市长大的我们来说都太奇异了。

 吃饱到外面走走
在城内小巷漫无目的游荡,到处是一样的墙,好像走进了迷宫
民宅 ~ 很多人住的那种
墙与门,黄与绿
有些小巷甚止只能容纳一个人走 
 可爱的Vespa老电单车到处可见

居民之一   
猪猪一家人
居民之二  
居民之三 

这里的村民都很热情,虽然向我们投来好奇眼光,但见着我们都会跟我们打招呼。尤其小孩子们更是对小梵和亚当感兴趣,跟着我们走眼光一直在打量着他们,大概就是没什么看到同龄的游客吧!我鼓励孩子要跟他们有互动,或许可以跟这些孩子们做个朋友,哪知道他们却向我们讨卢比。还好我们预先准备了一些文具当礼物,让孩子们把文具派给他们,结果惹来更多的孩子,拿了礼物的孩子讨了又讨,我们唯有快步逃走回旅舍。那些孩子还在旅舍楼下等,久久都不愿散去。

Namaste! 好可爱的老伯伯
派礼物给小朋友
Jaisalmer的小孩子
他的眼睛是画了Eye Shadow 吗?
遇上刚放学的小学生
这两个小男孩很可爱!

对于刚才遇到的状况,我已事先告知孩子们了。但是听过和亲身体验过毕竟是不同的,所幸的是他们没有被吓坏,只是对於一些孩子拿多了有些却拿不到感到不公平,对於他们为什么那么穷感到不能释怀。
Kumar 准时来接我们,说载我们去看湖。我心想怎么沙漠地带也有湖啊?原来这所谓其实是一座水库,也就是是一座人工湖,被命名为嘉帝莎湖 (Gadisar Lake)。嘉帝莎湖是由当地王公在八百多年前建造的水库,几个世纪以来,它是贾沙梅尔水供的主要来源。
这湖其实并不大,湖中有供游人租用的游船,湖边和水中央各有一座美丽的亭子,周边都是贩卖纪念品的档口。我着实有点失望,不懂这里到底有什么好看的,我们也不想去划舟。还好这是不收费的景点。

Gadisar Lake 入门处
街边售卖的装饰品 
对Vespa情有独钟!
 湖中布满鸽子的小亭子

正当我们想离开时,突然看到旁边有条小山路,路口有个牌写着“Sunset Point”,我们就延着山路爬上看看。来到上面才发现原来这里有超美的景观,整个贾沙梅尔尽收眼底,城堡看起来好像模型一样。这里确实是个观望日落的好地方,可惜的是现在离日落还有一段时间,我没能欣赏了。

爬上Sunset Point上
 这里能远眺 Jaisalmer Fort
带去的望远镜能派上用场啦 
Jaisalmer Fort 好像模型哦!

接着Kumar再兜我们来到著名的Patwa-ki-Haveli。从前在这里的商人商人在经年的贸易中积累了巨大的财富,于是纷纷盖起了豪华壮观的房子,这些豪宅被称为哈维里 (Haveli)。贾沙梅尔市中心有很多哈维里,通常它们的地理位置都很一般,多数建在寻常街道两边,规模也都不大,毕竟不敢僭越皇亲国戚。所以这些有钱的的主人只能关起门来做文章,内部雕刻装饰无所不用其极。这些哈维里都是200年前穆斯林工匠精湛手艺的结晶。其中要数Patwa-ki-Haveli 的规模最大了,是座融合了传统的拉吉普特和莫卧尔风格的豪宅,由经营印度阿富汗中国三角贸易的富商Guman Chand Patwa所拥有,一共耗费了50年的时间才完全建好。50年啊!谁会用50年去建一座房子啊?虽然我觉得真是不可思议,但是一踏进去这豪宅后我就明白了。

 街道旁的哈维里
美轮美奂的哈维里外观
Patwa-ki-Haveli

哈维里现在由富商后代经营,开放让人参观,所以当然要付入门票啦。每人120 卢比,小孩免费。豪宅内部布满小道楼梯,幸好有专人陪同负责带路讲解,要不然我们可能会迷路呢!
哈维里的设计是由无数的格子状楼台及厢房组成,全部雕刻着精致细腻的图案。整所哈维里都是用黄砂岩建成每座厢房都呈现不同主题雕刻。天花板,墙上都是满满的精美繁杂雕饰。任何可以雕琢的居部和缝隙都不放过,简直让我看呆了!想想刚才我们还在飞尘满天的乡间小巷里钻,现在置身的地方却是极尽奢侈的豪华殿堂,天堂和地狱就仅相隔一条街道,实在是让人难以消化。

哈维里内观 
 精致!
 赞叹!
除了地上,好像没有一面平面的 Haveli内
 热心的讲解人很喜欢帮我们拍照
天井
好像似曾相识,在那里看过的背景。
 哈维里楼顶又是令一番景色
 这里也能看到城堡哦!
 多得他,我们有了很多一家人的照片
 我们的讲解人要求和孩子拍照
 豪宅旁的平民住宅

参观完哈维里,我们又回到了城堡下。每次回到这里台头仰望着金色的城堡, 我都情不自禁的拍城堡,因为不同时刻它都呈现不同的金黄色!
天色已近黄昏,此时最好就是回客栈屋顶叹一杯Chai 看日落啦!中午时不见人影的屋顶餐厅,这时已有很多人了。有了人气,孩子就不愁寂寞了,一下子就和隔座的旅人攀谈起来。
懒洋洋的趟在石椅上,我望这眼前的城堡。夕阳像魔术般的把石块块都变成了金子,城堡被笼罩在一片金色的光雾里,如此璀璨耀眼,让人看得入了神。

黄昏时分的太阳把城堡照显得金光闪闪!
闪得我要戴上黑眼镜! 
摆个黄昏落寞look给妈咪拍!
 没有太阳时真的好享受啊
一大一小认真谈天的画面很有趣! 


日落后,失去了光彩的城堡呈现的是落寞的暗红色。随着黑夜的降临,灯光自城堡下亮起,照射向城堡又是一番不同的魅力景色。面对如此变化无穷的城堡,我怎舍得离开呢?

太阳下山啦 
城堡顿时失去了光辉  
 夜晚的Jaisalmer城堡更加美丽
今天交了好多朋友啊!




20 条评论:

  1. 好羡慕你, 旅行的方式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每次看到你的游记,我都有些惭愧,不知道河时我能和你一样。或许不可能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你寫部落格的方式,直接了當,讓我讀了覺得很棒,感覺就在其中.

    回复删除
  4. TJ,
    你也可以做到的,只要你想。

    Calvin,
    为什么?你不也是这样旅行的吗?各有各的精彩啦,我很喜欢你的游记啊!能凭照片来说故事,你以为人人能做到的吗?你就是能做到的人啊!

    CK,
    真的?那会不会好像日记般啊?我文采不好,不懂得怎么写深入的感想,有时我觉得自己好像在写日记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也对, 首先我要找一个光头的老公, 生出两个这么大的孩儿。。。。 想就可以啦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羡慕哦~~~大姐您的孩子好幸福,童年留下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7. TJ,
    对了,首先你要先把自己‘嫁’出去!

    Chester,
    幸福的是我们,因为有他们增添旅途美好的回亿啊!

    回复删除
  8. 这泛黄的色调,就是我最爱的。
    相信这色彩就是我对北印度的第一个印象。
    谢谢你。

    很想与你这两个小瓜见见面,当然还有你和botak啦。:)

    回复删除
  9. 太精彩了, 最精彩的莫过於全家人都认同以这种方式去旅行.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夫人住的那间酒店也太美丽了吧。Jalsaimeer的确是个很有风味的地方,但我喜欢它的沙漠,还多于这个黄金堡:)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大姐,這酒店也太美了吧。。。。好像總統套房一樣。。。哈哈
    這城堡好壯觀啊!遠看好似座迷宮。。。城堡外都充滿了濃濃的當地風味,美啊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老贤,
    比起其它城市的色调,我最爱Jaisalmer的黄!
    见面,有机会啦!不过要明年咯,明年见!

    William,
    也没全家人都认同啦,孩子有时也要骗骗下才肯走啊。毕竟这种旅行有时候是很累人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YH,
    这间真的很不错,很heritage. 我喜欢住的地方有特色一点,又不要贵的,,,哈哈,好多要求,所以印度代理人被我吵到没我符,让我自己找咯。我还是很喜欢沙漠,但若和其它色彩城市比,我最爱Jaisalmer。

    Daniel,
    是很美很有特色,只是我们那间房是最小的咯,一晚36美元想睡总统套房?你就想!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小姐,你有四天没有Update了 :P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applefish,

    哈哈,被抓到啦!!
    其实是我们又要远行了,这次因为是出走最久的一次,很多东西要准备,没时间update咯。
    祝我们旅途顺利吧!明年见咯!

    回复删除
  16. wow!很赞!印度是我向往的地方!

    回复删除
  17. 现在还在纽西兰的我,已经开始筹划明年4月的印度之旅了。除了办签证、打预防针之外,请问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呢?应该会在印度呆3-6个月左右。祝福你们旅途愉快噢^^期待更多分享!

    回复删除
  18. wenchin86,

    我也只是办签证、打预防针而已。 还有记得带棵宽容的心,忍耐的心,快乐的心!
    因为在印度,Everything is possible! 哈哈!

    回复删除
  19. 漂亮窗框变相框,美丽的全家福照!另外,喜欢那群猪猪,它們好自由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那是“指定”的拍照地点,后来发现很多人都用这相框拍照!哈哈。。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