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

再次扬帆,快乐起航!



上一个游记还没写完,扬梵起航又要扬帆起航去咯!
这一次我们将航向南半球,到长白云之乡纽西兰去。
去年趁亚航有机票大促销时我们早已定下来回纽西兰的机票,打算用四个星期的时间慢走南岛。可是约一个月前,亚航突然宣布取消纽西兰航班路线,5月31日后不再飞纽西兰了。我们就是直接受影响的人,能去不能回了。
考虑了亚航给的赔赏选择: 退钱,换航班或换地点。我们决定换回航地点,从墨尔本回来。多买一趟纽西兰飞澳洲悉尼的机票,游览澳洲一个星期,再从墨尔本回来。
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呢?现在还可以去玩埋澳洲啦,我真是要谢谢亚航这一次停飞的决定。
四个星期的旅程也再延长多一个星期,太棒了!


昨天刚换的纽西兰纸币,纸币上的人像都这么酷!
临行前收到香港背包朋友寄来的澳洲的明信片,太巧了!

有人问我:“人家旅行社可以八九天游玩南北岛,你怎么去一个月只走南岛啊?”
我告诉他:“我们去纽西兰是要去“体验旅行”,不是去旅行,不是去赶景点啊。”
我和老公爸爸年青时错过了到纽西兰打工渡假的机会,现在看到好多年青人都去打工渡假真的是非常羡慕。所以我们也为自己安排一个类似的体验,也就是所谓的Wwoofing,打工换宿一个星期。
然后我们会租Campervan 把南岛跑透透,吃喝拉睡,Campervan 就是我们的家。
今天,我们即将出发,翻开旅途新的一页。


这是我们的要租的 Campervan 外观
纽西兰的家

纽西兰与棉羊们!我们来咯!

临行前捎来了一个好消息,‘扬梵起航’入围了新加坡部落格大奖‘最佳旅游部落格’!真是太开心了。谢谢当初推荐我的部落格的新加坡好友紫凌,我原本没想过要参加的,真的是无心插聊聊成荫。能在这不分国籍不分语言的比赛中入围,我真的真的太惊讶,对我来说这是很大的肯定了, 谢谢各位评委们。




比赛除了专业评审的评估占70%,还有30%要靠网民投票。其实我应该去拉票,但真的不想也不能了,因为我们要出发了。我不想带着选票的压力出门,只想开开心心去玩。
除了我的好消息之外,步落派同时还有两个派友入围了,真是太好了!老大的行形色摄入围了最佳摄影部落格,茹娴的茹此娴荡也和我一同入围了最佳旅游部落格。我真的以你们为荣!
大家记得给他们投票,要天天投喔!


再见,我们一个月后再会!







30 条评论:

  1. 一路顺风啊~~顺便恭喜入围~~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谢谢你,嘉恒。你几时再回乡?

      删除
  2. 祝你旅途平安充足。自己也好懷念南島,即使旅程再短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啊毕是去纽西兰打工渡假吗?

      删除
  3. 祝你们旅途顺利, 我会天天投票的 :-)

    回复删除
  4. 祝你们旅途愉快。
    我也错过了打工度假的机会。
    所以我也得努力存钱和村假期才行。
    我也天天投票哦!:)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哇又出发了!!真好!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更新:D
    祝你们一路顺风,旅途愉快!

    回复删除
  6. 一路上小心,玩得开心点!
    我们会天天去投票的 :-)

    回复删除
  7. 老姐,要玩得开心哦。。。回来用你的照片来告诉我们那里的故事。一路顺风。

    回复删除
  8. 玩得开心,过得顺利!!
    我也太迟得知纽西兰打工度假的机会,错过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9. 能一家大小背包旅游真是难得。还蛮好奇的,孩子们不用上课?学校假期没那么长吧?还能带着他们去旅游1个月?
    anyway, 一路顺风,假期愉快哦~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孩子上homeschool,不是正规的学校,所以是较可以长时间旅行。

      删除
  10. 呜呜,带我一起去啦!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舍妈,想念你了。等你回来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从OMY得知你的部落,一家人能一起出游,真是酷比了!祝一路顺风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还是一家人去旅行的好~~~看见你们一家人都会开心!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今天早上突然看起了报纸...看到您一家人的故事...
    真的觉得非常精彩...希望 你们的梦想会越来越成功!
    我会一直关注您的部落。
    提到“旅行”我真的很有兴趣的...想象一下 有一天我也能背着背包往外面的世界跑一趟真的太爽快了~
    出外旅行是人生当中的一种乐趣...就想您说的能学习到样样知识..
    期待下一章哦~会继续的关注...
    祝你们一家人一路顺风:)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看到报纸介绍你们的旅行生活,这真的是给小孩最好的礼物耶。
    我好想念在纽西兰的六个月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6. 今早在报纸上看到你们一家backpack的故事,正好是最近我和老公谈起要带孩子一起做的事情!太棒了!可否联系多知道关于索要注意的事项?

    回复删除
  17. 好羡慕哦!看您的用心分享唤起了好想再出走的心, 对!带着孩子也能出走看天下! 得向您好好学习 讨教.期待您接下来的分享!
    上回我们游走纽西兰南岛十三天也走不完 一个月不过份啦!假期愉快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别这么说,大家一起分享。谢谢你。

      删除
  18. 我也是从报章得知你的部落格。我觉得你的小孩真幸福!说到纽西兰,上一回,我也是用了整40天游南岛,只可惜,还没有机会体验campervan(太大辆,不敢驾,呵呵)。我快要出发到你们已经踏足的成都,历时两个月,希望可以走四川、云南、广西~~ 希望你们也enjoy你们的澳纽之旅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倒觉得有他们一起走,幸福的是我们啦。
      haan,我也祝你旅途愉快哦!

      删除
    2. 我现在在丹巴。上回读过你写丹巴。蛮喜欢这里的。

      删除
    3. 记得到中路藏寨看一看,苹果很好吃!

      删除
  19. 每天都来long一下,看看主人回家了吗?*嘻嘻*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哈哈哈。。。
      谢谢你,我们回来几天啦,只是一回来有堆积入山的工作,好多email要回复,所以没能过来部落格跟大家打个招呼。

      删除
  20. 突然这么多留言,我没能一一回复了。谢谢大家,我回来啦!
    还有在纽西兰期间,因星洲日报刊登的访问而认识我们的朋友,我也很高兴认识你们,希望你们喜欢这部落格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