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日星期一

韩国背包游记(四)。青湖洞与大爷村



青湖洞是故乡在北韩的人聚居的地方, 俗称“大爷村”。所谓“大爷”是咸镜道方言, 指上了年纪的男人。因6.25战争时, 从北韩到青湖洞来避难的多为老人,是以得名。原本我们是想到吊桥去看看,到青湖洞才发现原来吊桥在对岸的大爷村里,中间隔了一个湖,必需乘搭木筏才能过对岸的大爷村。





看到渡船边放的大告示牌,原来这里是某著名韩剧“蓝色生死恋”和“秋之童话" 的拍摄地,就连木筏也是。我从来都没看过韩剧,​就这样误打误撞来到了这拍摄地。






可搭载35人的木筏Gaetbae Boat 是非一般的船,它通过人力拉动连接在船上的链条而行。上​船的乘客要自动自发帮忙拉,很是有趣。




青湖洞内密集的旧式房屋容易让人联想起70年代的首尔。大爷村实的街景同幽静的青湖洞海岸相映衬,呈现出别样风情。大爷村有很美的沙滩海岸线,能瞭望灯塔。
大爷村街景




沙滩附近轰立著很多别致的木雕刻,充分的展现大爷村文化。我们整个下午就待在沙滩上享受,看拍拖的情侣,垂钓的人,海鸟划过海上飞越灯塔,孩子们在沙滩上筑沙城堡,渡过了一个简单宁静的下午,近黄昏时的大爷村更是美。


筑沙城堡
快乐的下午
黄昏时分的大爷村


直至天色开​时昏暗下来我们才渡船离开。回到对岸天已黑了,吃了一顿海鲜​烧烤后就起程回旅舍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