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日星期二

韩国背包游记(六)。首尔北村



为了不想在最后一天为赶搭飞机过于匆忙,今天我们打算到首尔留宿。但到今早为止我们还为今天进首尔的住宿而烦,我们想到北村传统的韩屋住一晚,体验韩国的传统文化,但电邮了北村屋Bukchon Guest House 却迟迟没有回复。退房前只好麻烦Mr Yoo帮我们打电话订房,刚好还有一间房剩下给我们,那旅舍负责人说可到地铁站接我们。


已旅游一年的以色列家庭
再见了,The House
搭巴士去
早餐后告别了Mr Yoo,我们就到巴士站买去首尔市Dongseoul车站的车票 。我总觉得韩国搭长途巴士一点都不便宜,两小时路程的车票成人16100韩元,小孩8100韩元,共48400已是约45美金了。


束草巴士总站
Fare Table
Goodbye, Sokcho!
虽然只是两小时路程,巴士也会中途停留一站让乘客上厕所或买些小吃需要。


途中停留站
炸番薯,好吃!
到了东首尔巴士站,我们还要转搭两趟地铁才能到目的地安国站。地铁路程如下:
江边站 (Gangbyeon) -> 乙之路三街站 (Euijiro 3 sam-ga) -> 安国站 (Anguk)
虽然是麻烦了点,但整个路程中孩子能学到很多搭地铁学问,买票,问路,看地图,帮忙留意要下的站等,他们可一点都不觉得累呢。


搭地铁
Subway Map
买票
地铁车票
江边地铁站
到站时把车票退还的话可换钱哦
第二站
终站 - 安国站
终于来到了安国站,地铁隧道里发现一幅有趣的墙,满满一墙的艺术创作品让我们花了好些时间待在地铁站内欣赏。此时老公就去找公共电话打给北村屋的负者人来接我们。


艺术墙


北村韩屋村(Bukchon Hanok Village)位于景福宫,昌德宫和宗庙之间,是有着六百年历史的韩国传统居住区。自古以来由苑西洞、齐洞、桂洞及嘉会洞、仁寺洞等构成的此地,位于清溪川和钟路的北方,因此被称为‘北村’。北村在当时是王室高官或贵族人士居住的高级住宅区,里面的住宅全是朝鲜时代的青瓦房,作为上流层的构造形态保存至今。宏伟的宫殿建筑之间聚集着的这些传统韩屋群,韩屋的屋顶重叠起伏。像我们的乔治市,这些古宅大都作为传统文化体验馆或韩屋饮食店,七拐八弯的小巷都保存着原来的样子,完整的呈现出六百年前的迷人风貌。在传统的韩式房屋中留宿,是最好体验传统韩国生活方式和文化的方法。提供住宿的传统韩屋都有着几十年几百年的历史。


北村韩屋村 
Bukchon Hanok Village
Bukchon Guest House 
我们住的Bukchon Guest House 是家庭式经营,主人Mr Chang一家人也住在老韩屋内。我们住的韩屋除了他们一家,就只有另外两间房出租,我们一家和另一对夫妇住下来就告满了。


Hanok 内观
厨房
客厅
我们的房间
庭院
我们漫步在北村的巷道内,欣赏传统韩屋绵延不断的屋顶的美感。这些小巷汽车不得入内,因此巷道内更显得淳朴。

北村小巷

主道街像个艺术街,街道两排过都是艺术咖啡馆,餐厅,美术馆等,往往你就能在某个转角找到惊喜!
北村主街道
可爱电单车
笑笑
北村传统文化体验馆
接着我们就在首尔街道乱走,一直来到热闹的夜市中心,我们也不知道这是那里,从中午走到晚上,一路走一路吃的。靠着Lonely Planet地图才又回到了我们的北村屋。


我要吃这个!!!
Assorted Rice Cake
龙须糖
Ramen Toppoki
年糕拉面 
酒家街
晚安咯!



欲知更多北村韩屋资料可游览:北村文化中心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